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暮然转身之后,你是否还在。  

2013-03-25 13:16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更换了时空,变换了身份,是宿命还是轮回?

暮然转身之后,你是否还在。(一) - 苏晨落 -
 


一、时光。命运的齿轮。

浮华梦境之后,竟是这般苍凉。

那年的相遇仿佛只是一场蝴蝶迷梦。在光年之后竟然如镜花水月般消散的无影无踪。好似那曾出现的温暖只是一场幻象。

那年校园的花还未凋零。湖边的树还未枯萎。我们还未相遇。

那年秋末至。不期然的遇见了他。

那日没有浪漫的场景。没有朦胧的光影。在那片洒满火红枫叶的小石路上。遇见了他。一个温儒尔雅的男子。没有白色的衬衫。

一身休闲装。虽不是阳光型男子。却依然那么的相衬。掩盖不了身上那抹温柔的气息。

我曾以为温柔如你的男子。不会与我有任何的交集。

却不曾想过那次不经意之间的擦肩。让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你的身影。只是我不知你竟然还记得那条石子路。

“君莫,你会陪我一辈子吗。” 静静的窝在温暖的怀抱里。

那个时候我始终还不明白我与君莫怎会走到一起。第二次见面之后我们相遇的次数屈指可数。我始终不知你是何时开始注意我。开始喜欢我。

可是我却始终记得那天。你对我说你要保护我一辈子。不再让我受委屈。

直到今日你对我始终都是那样的温柔。让我觉得再也没有什么比你更能温暖我的心。

“不负如来不负卿。”我以为你许我一辈子的承诺。而我却忘了还有一句“世间安得两全法”。

直至我消失殆尽的那一刻。我才明白你所给的温柔皆是假象。我才明白你所给的温暖皆因我是别人的替代。

在生命逝去的那一刻。我看到了你的微笑。那是一种内心的喜悦。是我从未看过的笑容。只是让你微笑的人是她。我的孪生姐姐。

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。你所给予的温柔都是因为你将我当成了她。

后知后觉的我才明白。你当初回答我时那空洞的眼神。不知在想些什么。原来你在思念着另一个“我”。

直到窒息的那一刻。我仍未放下心中的执念。若有来生我希望能在你爱上她之前遇见你。

二、轮回。幽魂的异世。

是否再次睁开眼。便能看到你温柔的眼眸。

是否再次睁开眼。便能看到你温暖的笑容。

直到睁开眼之后。我才发现原来你早已离我远去。

直到睁开眼之后。我才发现自己原来化作一缕幽魂。

原来自己的命运就是这样无处可逃。即使再不为人却也只能这个世界里到处流浪。

不知沉睡了多久。不知漂泊了多久。

我竟再次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。那是小时候的家。

而我也再次看见了熟悉的脸庞。那是一张稚嫩的脸。那是儿时的自己。

身侧站着的是自己的孪生姐姐,苏瑾安。

小时候的姐姐总是会很温柔的对我说:“念晚,姐姐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。只要有姐姐在,谁也伤害不了你。”

可是为什么他爱的人是姐姐。为什么我却成了姐姐的替代品。为什么伤害我最深的是曾最爱我的姐姐。

小学。初中。高中。大学。光阴飞逝。

我始终觉得心中缺了一角。直至这次看到了过去。看到了我们曾发生的一切。看到了原来这一切皆是我的错。

那年的我们曾在最灿烂的时光相遇。我们以为那将会是我们最美好的年纪。

可是注定的命运却在那时开始转动。以致最后的我们都不曾甘心输在命运的手中。

那个夏季我们就这样在毫无生气的图书馆遇见了你。你在那儿找一本叫“如果你在就好了”的书。

我独自一人坐在角落。戴着耳机。单曲循环“call me maybe” 。手中翻阅着张小娴的书— — 蝴蝶过期居留。

那时的我并不是你与她曾打过照面。以至于我之后不能接受你们在一起的事实。以致我曾欺骗了你。

其实你不知我在那一次早已见过你。那时的你曾在一家叫做“Dream”的咖啡店打工。

那时的我也只是静静的坐着店里的角落。听着那首歌。

那时的我以为再也不会遇见像你那么干净的男子。所以后来的我才会做出那么多伤害你们的事情。

在你们相恋之后。你们谁也不知道我内心的苦涩。谁不知道我内心的思念。期待。恐惧。

我曾以为精心的打扮。你是否会多看我几眼。是否会注意到姐姐身旁的我。是否会开始慢慢地思念我。

可是那些只是我曾以为的。你只爱姐姐。你的眼里也只有姐姐。我做的再多也吸引不了你的目光。你不曾在我身上停留半刻。

你是否还记得那一晚姐姐与另一个男子出现在酒吧。其实那是我。我想破坏你们。

你是否还记得那一晚姐姐撕心裂肺的对你说分手。那是因为我对姐姐说我爱上了你。

我不懂得是为何你与姐姐分手之后。竟然真的便于我在一起了。看着姐姐日渐消瘦。我的内心充满了内疚。

若不是我。你们是否会一直走到天荒地老。你们是否会有一段真挚的爱情。

我曾以为你是否也已经爱上了我。后来的我才明白自己的想法是多么的可笑。原来一切都是你与姐姐之间商量好的。

你们之间的爱让我彻底的明白了这一切皆是自作多情。

那一夜我做了自己都不曾想过疯狂的事情。我想一只失控的兔子毫无顾忌的奔向马路。却找不到了回家的路。

我看着前世的自己经历的一切。才明白自己错的是如此的彻底。

原来我与他早已相遇过。只是后来的我失忆了。只是却不曾想过时光让我再一次的爱上。却又让我再一次的痛彻心扉。

原来他只是为了弥补曾经的过错。原来他只是在还债。

眼角是否划过一滴泪水。为何在我的脸颊留下了痕迹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